如果生命重新來過 -好書推薦

好書推薦:

「心靈治癒  生命的八個階段」

Matthew Linn, Dennis Linn & Sheila Fabricant 合著, 上智文化事業譯。


「如果生命重新來過,再大的創傷都能治療」

導言節錄:肯搭基一位八十五歲老婦人的訪談

「如果生命重新來過,我會設法犯更多的錯。我會放鬆身心……會比這一趟人生更多傻勁。我知道凡事不必太認真……不用那麼講究衛生。我要把握更多的機會。我會多爬山涉水,多凝視幾次落日。我要多吃點冰淇淋,少吃點豆子。

我會多面對一些實際的問題,少點想像的問題。 

你瞧,許多人日復一日,時時刻刻活得既嚴肅又理智,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哦,我曾有過許多剎那,如果再活一次,我會有更多的剎那。事實上,也不會有其他的。就只是剎那,一個剎那接著另一個剎那生活,而非這麼多年來每天等候著明天度日。許多人若沒有溫度計、熱水瓶、漱口水、雨衣和降落傘,就哪裡也去不了。假如我再活一次,我會輕裝簡行……我會在初春赤著腳上路,深秋才停下腳步。我會多坐幾次旋轉木馬,還要摘採更多的雛菊。 (摘自「心靈治癒  生命的八個階段」

讀後感到一身輕快,我們活得好嗎?還在老問題上打轉嗎?人生就好像是一部電影,往往在倒帶時,才發覺自己可以過得更好。這本書,指引我們,在人生的每個階段,如何洞悉先機,才不會錯過許多美好的剎那,留下遺憾!

「如果生命重新來過,你想改變什麼?願意改變,就能帶來醫治。」卡內基訓練®負責人/黑幼龍

回顧與修復:

  1. 穿越人生的階段
  2. 回顧成長的過程
  3. 翻閱塵封的記憶
  4. 正視正面的記憶
  5. 以正向愛的力量
  6. 包紮負面的創傷
  7. 治癒被遺忘的因
  8. 耕種更堅實的果

洞悉與耕耘:

多年前,買了這本書,只翻了一下。那時候,我認為,我有一個模範家庭,接近完美……..多年後,重看這本書,發現,我的家也有坑坑洞洞,老小都善意的撐著,不敢去碰撞,怕拆穿這個完美。世上沒有一個天生好手的父親、母親、兒子或女兒,創傷難免。逝者如斯,生命不能重新來過,卻能耕耘;把破壤土壤的害蟲消滅,重新長出更好的果實。藉着這本書的指導,接受因與果,治療已存在或隱形的創傷,好好經營不留遺憾的餘生。

能夠使我們改變的並不是意志,而是愛的力量。 」

作者:

三位作者:林瑪竇-耶穌會神父、林丹尼斯-瑪竇神父之胞弟、莎依拉.法布里肯特-心理學家,丹尼斯之妻,組成「心靈醫治團隊」,結合醫學、心理學及靈修,在五十多個國家,開設心靈治癒課程,助人透過信仰,尋求心靈的醫治。他們以豐富的個案經驗,出版書籍20餘本,翻譯成20種語言,唤醒人正視「創傷心靈治療」的重要和可能。

推薦文:

1.這是一本行雲流水、真誠風趣、充滿洞見的心靈之書,不僅帶來盼望,並為生命中出現裂    縫、遺憾的人提供解藥良方。」作家/彭蕙仙

2.「本書提倡的心靈療癒,不是基督徒也能受益!你能在此找到安頓身心的祕訣。」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/陳藹玲

3.「沒有治癒不了的創傷,你永遠無法想像愛的力量究竟有多大。」終身義工/孫越

4.「喚醒愛的記憶,可以療癒創傷,解開限制天賦發展的束縛。」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/李家同

5.「這是一趟療癒與整合生命歷程之旅。把心打開,放手去愛,就能獲得完整與幸福。」台灣高鐵董事長/歐晉德

(摘自「心靈治癒  生命的八個階段」

感謝 Wendy,讓我重新打開這本書,教我如何用愛去耕耘!